爱是漫长的旅途

发个图还要铺垫一下

咖啡味的屎:

MAHA:

看你怎么看


------ 艺术品上墙的价值


大众,普遍偏向于表面的观感,而后再看【性价比】。

经济收入高的阶层在意的则是【质感】、【效果】以及最终是【谁的手笔】,除了“鉴赏价值”之外,更会参考未来的【投资收藏价值】。

尽管步入互联网科技时代,但是消费的需求层次理论仍然在发挥着作用。
经济虽然发展快速,但不可能所有人都是富翁、都会生活,都知识面广,都会消费艺术奢侈品。

好的艺术精品本不会走入百姓家,百姓也难得鉴赏和懂得深入艺术之经藏!
藏家的地盘太小也是个问题,书画作品展示不开,既容易损毁画作也失去其展示之壮美。

以书画作品而言,但凡大家之笔法,总有恣意放任的情感洒脱。
类似于石涛和八大山人,他们的境界在心不在于笔法,不在于墨多、笔细、工好,而恰在于笔法之意境高远以及对留白的深刻理解。

画工好,最后仍需工匠装裱,装裱的那一道工序将作品的神韵晕染开,在鉴赏者眼中,意蕴流传。
------ 大幅之作品,适合一整面墙。

若不能展示,艺术品自然失去其一半的价值。
若不能被艺术品震撼和启发,品鉴艺术也是一种时间和金钱之虚耗。

古玩字画,明里是一种爱好,背面却也是贪婪、妄念孳生的温床。
在这一类圈子里,从古到今玩物丧志者多矣,甚而有者倾家荡产形同痴汉者,不在少数。

得见“真如”即可,何须坐拥在手呢?
领略,而后放下;匠者可以出新;禅者可以入定。尽皆意境二字之门道罢了!



评论

热度(16)

© 爱是漫长的旅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